攻坚克难,精益求精----中心全力保障我校“开学第一课”直播活动顺利进行

时间:2021-09-07浏览:183设置

  为全面落实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2021年秋季学期“平安开学、开学平安”的部署要求,不断深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95日上午,我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在线上正式开讲,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教授、校长常俊标教授分别做主题授课。全国各地的近五万名师生在电脑、手机前,通过网络平台同上本学期第一堂课。

  中心自接到直播任务后,第一时间成立中心工作组,研究制定了直播方案,做到专人专岗。一是直播平台保障组,确定移动、电信和B站保障方案,提前完成网络压力测试。二是视频制作组,按照直播技术标准进行现场录制和后期制作。三是直播监测组,在直播过程中实时监测、统计数据并及时反馈。四是省外直播收看监测组,组建了由20个省份为代表的学生微信群,全程监测省外网络直播收看情况。经过中心统筹安排、精心准备,工作组齐心协力、分工合作,本次直播又一次刷新了高质量工作的记录,再一次体现了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

  开学第一课直播顺利完成,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直播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B站三个平台推出,直播过程中视频流畅,衔接自然,观看人数峰值最高达到11万,在B站双线直播均上直播热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