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举办2022年春季学期多媒体教学培训

时间:2022-02-20浏览:137设置

为使教师主动适应信息化、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变革,积极有效开展教育教学,推进学校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素养,确保2022年春季学期课堂教学活动正常进行,中心于220日上午在新五五四楼101教室开展了多媒体教学培训,来自23个教学单位的140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中心主任梁存良介绍了我校信息化教学发展概况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对本次多媒体教学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讲解。他指出,随着国家政策以及新技术变革的要求,线上教学、线上线下融合式同步教学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教学形态将是今后课堂教学的新常态。希望参训的教师能够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抓住我校作为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行动试点单位和河南省本科高校智慧教学示范校的机遇,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学方法,积极开展信息化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为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和提升我省高等教育发展质量做出贡献。随后中心邢勇老师从“多媒体教学系统使用方法、线上教学方法、线上线下融合式同步教学方法”三个方面给大家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对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与交流。最后,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并指导参训教师到教室里进行了实操演练。

 整个培训过程,听课教师聚精会神,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教师更新了课堂教学理念,系统地学习了信息化教学方法的相关理论知识,掌握了多媒体教学软硬件的实践操作方法,加强了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了信息化教学能力。

 今后,中心将持续加强教育技术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定期开展智慧化教学方法培训,以智慧教学能力提升工作坊为抓手,提升教师智慧教学素养,推动课堂教学革命,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