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赴华中师范大学考察交流

时间:2022-07-07浏览:56设置

为继续深入贯彻学校深化教育改革大讨论活动要求,筑牢教育数字底座,提升智慧教学水平,推进教学供给侧改革,赋能学校高质量发展,75日,中心副主任海本斋带队赴华中师范大学教育大数据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调研学习交流。

中心一行人首先到华中师范大学南湖校区综合实验大楼考察了智慧教室、自主学习空间等智慧化教学环境建设,并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云课堂”教学平台运行及应用情况。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海本斋对中心的基本情况和学校信息化教学改革的成效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借鉴华中师范大学建设数字底座、建设优质课程资源、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全面提升学校现代化教学水平。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汪兵对中心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教育大数据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做了说明;中心的何秀玲教授和戴志诚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小雅平台软硬件建设及应用情况;最后,中心副主任和华中师范大学开展智慧教学代表代晋军教授围绕智慧教学的组织、教师培训、教学团队、学生选课及课堂教学活动设计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本次交流活动,是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深入贯彻学校深化教育改革大讨论活动精神,推动学校教学供给侧改革的具体行动。接下来,中心将进一步瞄准信息化建设的标杆院校,深入调研,推进学校现代化教学大变革、大提升,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力支撑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质量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