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2021年“华为杯”第十八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及培训通知

时间:2021-07-20浏览:5597设置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作为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是一项面向在校研究生进行数学建模应用研究的学术竞赛活动。2021年“华为杯”第十八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定于2021916日至2021920日举行。我校将组织、选拔研究生参加本年度竞赛,为了进一步培养、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现将竞赛前的报名和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及要求

1、我校在读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专业不限。报名参赛学生需具备以下条件:    

a.对数学建模具有极大的兴趣和热情,具有较好的数学基础、熟练的计算机编程能力、具备使用常用软件进行科学计算的能力; 

b.能全程参加集训和辅导,认真坚持,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及团队合作精神; 

22021年河南师范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数学建模获奖同学确保参赛,鼓励其他有兴趣有能力的同学积极参赛。

3、所有参加国赛的同学统一接受竞赛培训,服从竞赛分组、指导教师安排等,积极配合完成2021年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

二、报名安排

1、以学院为单位,请填写附件1河南师范大学2021年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电子版统一发送至研究生数学建模中心邮箱yjsjianmo@163.com。盖章后的纸质版拍照后发至该邮箱。

2、报名时间:自通知发布时起至730日。(学院要审核学生返校前14天的健康打卡记录,815日要开始培训)

3、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安排培训前的相关事宜,请关注通知。

三、培训安排

培训时间:2021.8.15-8.30

培训内容:第一周,由各组指导老师讲解竞赛相关内容并指导学生进行实现,评讲登记等。第二周,进行组队磨合练习,主要提高团队合作意识,提高竞赛感。培训第一周,所有同学组队,指导组将根据第一周讲评情况,对队员进行组队建议,建议每队至少有两个学院的学生。培训第二周进行队员磨合。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研究生数学建模中心

2021720

附件1:河南师范大学2021年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