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践

关于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培训、比赛安排的通知

时间:2022-06-30浏览:2822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和全省教育大会、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河南师范大学学生单项奖励评定实施办法》和《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通知》的文件要求,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本年度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和培训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7月4日前,学生可向各学院(部)辅导员报名,7月5日前,学院(部)汇总给数学学院李超。

可报名范围:全校各专业硕士、博士研究生(已经录取的2022级研究生、博士生也可以报名参赛)。

7月6-8日,河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数学建模启动仪式(线上、线下)。

7月6日-7月31日,学生准备软件、自学相关数学建模知识内容(如慕课网、B站等)、预组队等。

8月1日-9月4日,建模培训、模拟训练、组队调整等。

9月5日-9月12日17:00,正式报名。

9月12日-9月16日12点,学校审核。

9月22日8:00至2022年9月26日12:00,正式比赛。

二、报名、组队、培训

报名:参赛研究生向各学院(部)研究生辅导员报名,以学院(部)为单位将河南师范大学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附件1)报送至数学学院李超处,请按照学院(部)、专业、学号、姓名、是否参加过数学建模比赛、竞赛级别(如国家级、中青杯、深圳杯等)、获奖级别、有何专长等列表汇总。如已组队,请先在各个学院(部)报名,后期在QQ群中备注组队。

组队:2021级及以上年级的同学根据往年参赛情况可以自己组队(建议跨院组队,优势互补),新生建议由研究生数学建模中心统一组队,培训过程中根据实际情况可以适当调整。

培训内容:建模基础知识、建模论文写作、竞赛模拟、竞赛注意事项等。

组队方式:为了充分发挥各个学科的优势,建议跨院组队,至少两个学院同学组队。各队在竞赛培训、模拟阶段多讨论磨合,第一轮模拟结束后如有充足的理由,可以适当调整队员(最多两次)。

培训、比赛期间QQ群号:553773420,研究生报名后进群,请备注学院+姓名,大赛有关通知和安排将在本QQ群发布,请参赛队员和指导教师及时关注。

附件1:河南师范大学2022年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表.docx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研究生数学建模中心

2022年6月3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