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广文参加指导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王小君发布时间:2022-01-10浏览次数:504

按照校党委工作安排,17日下午,学院处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五楼人民文艺工作坊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全程参加指导并讲话。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常晓丽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侯帅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肃对待。会前,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作了精心准备,在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会上,侯帅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深入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步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认识深刻、态度诚恳,体现了对党、对师生、对学院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氛围,体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广文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严肃认真,学院领导班子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问题查摆全面,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务实,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氛围和新气象。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认识更深刻、态度更坚决、行动更自觉。二是要聚焦学院发展,理清工作思路,更新工作理念,做好顶层设计,通过引进学科人才、凝练特色学科方向、加强国内外学术交流等举措充分发挥团队优势,持续推进学科和学位点建设。三是要以师生为中心,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与师生的沟通联系,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干事创业、勇攀高峰,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侯帅表示,学院党委会认真学习领会陈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认真梳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下一步,要在践行对党忠诚上作表率,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增加历史自信,牢记初心使命,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在保持清正廉洁上作表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坚决扛起“一岗双责”政治责任,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以奋进姿态和务实作风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音乐舞蹈学院  王小君/文  郭  浩/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