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召开新学期主题班会暨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73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为帮助同学们尽快调整学习状态,明确学习目标,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3月7日上午,2物理学院在物理南楼报告厅开展了“砥砺奋进新学期·学风领航新百年”主题班会暨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宋艳兵、辅导员程琦和2022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五个章节。在第二章节中,宋艳兵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风建设的相关内容,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学风建设,敢于创新,建设良好的班风要注重班级的建设,同时注重宿舍的学风引领,发挥学生党员、班干部和宿舍长在学风建设的组织示范作用,带领整个年级不断前进;二是要弘扬“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刻苦努力,在日常上课过程中,要提前到班,积极坐在前排听讲,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三是要多参加教学技能相关比赛和活动,以提升自我为核心目标,摒弃功利主义思想,健康成长,为以后就业打好基础。最后,宋艳兵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艰苦奋斗,收获属于自己的未来。

活动还进行了学习方法分享、找不足明纪律、他问我抽你答、新学期新期望四个章节。班风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是立德树人的本质要求,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所在。在未来的学风建设中,2022级将会更加深入的贯彻落实“厚德博学,止于至善”的校训精神,稳步推进各项班风学风建设工作。

(物理学院 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