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翻译河南”优秀论文评选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3-26浏览次数:1591


近日,由河南省政府外侨办主办的“翻译河南”优秀论文评选结果揭晓,全省共评选出各类获奖论文89篇,我校共有12篇论文获奖。

外国语学院郭英珍撰写的《中原经济区建设中的文化软实力提升研究》,刘国兵撰写的《On the Translation Approaches of Henan Cuisine-Based on German Functionalist theories》,常敏学《中原文化在法语国家外宣研究》3篇论文获得一等奖,另有9篇论文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我校获奖论文总数在所有参赛单位中名列第一。

“翻译河南”优秀论文评选活动由河南省政府外侨办负责组织,其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满足新时期新形势下改革开放对翻译工作的新要求,支持和鼓励翻译从业人员和社会各界参与“翻译河南”,讲好河南故事,宣传我省社会和经济发展新成就,服务我省“三区一群”建设,助推我省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同时,发现和培养一批高层次应用型翻译人才,促进我省对外翻译研究和经验交流。我校在“翻译河南”优秀论文评选中斩获佳绩,获奖论文总数名列全省首位,展现了我校教师在翻译实践以及研究方面的水平和实力,并将助力外国语学院“河南省外事翻译语料库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外国语学院 刘国兵 齐建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