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ESI学科竞争力提升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1701

  


为加强我校学科建设,加速提升ESI学科竞争力,327日上午,学校特邀科睿唯安大学与政府事业部高级业务总经理杨志强,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ESI学科竞争力提升策略与研究绩效评估的专题报告。副校长刘玉芳出席报告会。我校相关学院负责人、学科带头人、方向带头人、学科秘书、学科骨干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朱遵略主持。

杨志强从“ESIInCites内涵及其界定”“我校ESI学科进展及与部分高校对标”“ESI学科竞争力提升策略”“InCites数据库与科研绩效评估”等方面,以近10年来的事实型数据为支撑,对我校当前ESI学科建设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度分析和解读,对提升ESI学科影响力和竞争力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建议。

报告会上,与会人员针对ESI学科指标的相关问题展开探讨交流,进一步厘清了对ESI学科的认识,明晰了ESI学科建设路径,对于加快ESI学科建设带来了新的视角和新的思路。

(学科建设办公室 贾光瑞 赵 璇/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朱明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