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协会在我校成立

发布时间:2018-03-27浏览次数:6794

  

 

326日上午,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南师范大学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我校副校长刘玉芳,省教育厅办公室正处级调研员舒卫方,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王明远出席会议。全省15个地市的80余名会员代表单位参加了成立大会。大会由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宋晔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幕。刘玉芳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嘉宾和会员代表表示欢迎。刘玉芳简要介绍了河南师范大学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办学优势、办学成绩,并简单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

协会筹备组代表向大会做了协会成立筹备工作的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教育协会会费收取标准和管理办法》《协会负责人候选人名单》。首届协会负责人采用无记名选举方式,民主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教育学院院长宋晔当选协会首届会长。姬文广、刘黎、孙玉美、江秀青、宋京双当选协会副会长,宋京双(兼)当选协会秘书长。

舒卫方对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分别从立德树人,培养人才;整合资源,规范管理;搭建平台,开放共享;宣传引导,提升品牌四个方面对协会提出了要求。王明远对协会的成立予以肯定,并分别从协会的正确定位、把握方向、提高能力、规范运作等方面对协会提出了要求与指导。

新当选协会会长宋晔表示,协会将认真贯彻教育厅、民政厅的指示精神,在下一阶段工作中从增强服务意识,提供智力支持;搭建交流平台,发挥协会作用;科研引领研发,丰富研学成果三个方面做出实效。

大会交流阶段,会员单位代表就研学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教育学院 肖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