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新起点 迈向新征程 我校召开2018年校友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2856

327日上午,我校2018年校友工作会议在勤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马治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校友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治军肯定了2017年校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结合当前形势就如何做好校友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把校友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校友是学校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支持力量,是学校最可信赖的人脉资源,是学校社会声誉的主要承载体。在我校“双一流”建设、新增博士点获批和“全国文明单位”申报等关键时刻,众多校友鼎力支持,对我校建设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二要加强领导,构建上下联动、多方协调、资源共享的校友工作格局。校友办要做好校友工作的顶层设计,做好统筹协调、筹划和服务工作;学院要发挥校友工作的主体作用,主动作为,做到校友工作有人管有人做;要充分发挥地方校友组织、任课教师、校友和在校生在校友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三要真抓实干,切实将校友工作做到实处。要感情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真正将“虚”功“实”做;要加强组织保障和平台建设,强化地方校友分会和学院行业分会建设,打基础、拓渠道、阔空间;要重视在校生的校友意识培养,培育校友感情和校园校友文化;要广泛动员,强化全员参与,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为今后的校友工作播撒“情感的种子”;要为校友做好服务工作,让校友感受到母校的关怀和温暖;要加强与校友的感情联络和政产学研等多方位的合作,凝心聚力,实现校友与学校资源共享,发展共赢。

会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等7个单位分别对照校友工作考核细则,从学院校友分会组织制度建设、工作队伍建设、信息平台建设、开展校友活动、校友资源开发利用、档案建设、信息报送以及特色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交流。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魏海琴对学院校友工作进行了点评,汇报了2017年度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对2018年校友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近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就目前校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对策分析。

(校友工作办公室 王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