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祥一行访问日本、柬埔寨及马来西亚友好学校

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2309

630日至79日,校党委书记赵国祥率团访问日本皇学馆大学、柬埔寨韩桑林大学以及马来西亚城市大学等高校,就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广纳天下英才、教师发展、合作研究、学生联合培养等工作进行深入洽谈、广结联盟,成果丰硕。人事处(人才引进与教师发展中心)、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历史文化学院、软件学院负责人参加访问。

在日本皇学馆大学,赵国祥与该校董事长左古一洌和校长河野训进行了会晤。双方就拓展本科合作办学规模、教师发展、合作研究、联合研究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赵国祥专门看望了正在皇学馆大学学习的我校学生,与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代表团与该校相关学科带头人围绕合作研究进行了交流。接下来,两校间的合作将进入全面深化阶段。

在柬埔寨,我校与韩桑林大学、威帝斯学院签署了合作协议,柬埔寨教育部总秘书长马克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赵国祥与韩桑林大学校长宾•凡纳罗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就联合培养本科生、开展中文加技能培训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随后,赵国祥与教育部财政司司长摩尼进行了会晤,摩尼介绍了柬埔寨教育的特点以及表达了需要切实加强柬埔寨各类学生中文学习的愿望。赵国祥就在柬埔寨建立孔子学院等合作项目与摩尼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共识。

在马来西亚城市大学访问期间,赵国祥一行与校长倪政立、副校长徐亚芝等正式会晤,进行了深度交流,达成了许多共识,并签署了《河南师范大学与城市大学合作协议》,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我校代表团在马来西亚城市大学与该校相关学科带头人进行了座谈,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学校相关学科的研究特色以及取得的成绩,并就两校之间开展学术交流、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访问期间,代表团着力向三个国家的多所高校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建设成就、发展战略和招才引智政策举措,发放了系列宣传材料,产生了广泛影响,为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加盟学校,起到了积极作用。

这次出访柬埔寨和马来西亚,是我校首次派团访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我校建设“世界知名、全国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重要举措,对提升我校国际知名度、与国际知名大学协同发展、引领“一带一路”国家教育改革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焦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