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3508

 

 

320日上午,我校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在党校教室召开。校领导赵国祥、常俊标、臧振春、陈广文、李学志、李雪山、马治军、张尚字、刘玉芳出席会议。校内各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主持。

校长常俊标对学校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2020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和“十四五”事业发展谋划之年,也是我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校要努力完成九个方面共计33项工作任务。他对其中五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继续严格各项防控措施,认真做好境外师生及家属的排查和申报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坚强有力、团结高效、以上率下的处级领导班子。三是扎实推进特色骨干大学建设,科学编制学校的特色骨干大学建设规划,申报和建设好一批特色骨干学科,全面提升学校的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四是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制定出台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完善教学荣誉体系,推动教学团队和课程团队建设,加强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五是扎实做好学位点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全力做好学位点申报准备工作,积极争取研究生招生计划,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代表学校党委对各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两个多月来,全校各单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安排部署,健全机制、周密部署、精准施策、联防联控,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有效阻止了疫情向学校蔓延,展现了全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当前疫情全球蔓延风险不断上升,严防境外输入已经成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实现两手抓、两促进,不吹集结号决不轻易收兵,不获全胜决不轻言胜利。针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赵国祥强调,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赢得战役胜利提供政治保证。在党旗的引领下,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打赢两大战役的制胜优势。二要细化工作措施,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在继续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制定本单位2020年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学校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三要提振精神状态,持续夯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带领师生员工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场战役。

臧振春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聚焦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学校2020年各项工作。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制订本单位的工作计划,把今年的工作规划好、安排好、落实好。二是要持续深化认识,扎实做好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针对疫情防控出现的新形势、新变化、新挑战,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快补齐工作短板,为做好新学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化疫情为契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既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又要积极稳步推进各项发展任务落实,以更扎实有力的行动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双胜利。

会上还安排部署了学校其他工作。

(党委办公室 徐鹏鹏 校长办公室 娄玉珍/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