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我校多名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受到表扬

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2422

近日,我校接连收到来自南阳、长葛、滑县等当地党组织的感谢信,信中分别对我校学子董浩龙、陶睿可、万通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表扬,对我校培养出有家国情怀的优秀学子表示感谢。

董浩龙来自长葛市大周镇的小连府村。在大年初一的夜晚,他冒着严寒为防疫人员提供食品物资,用一句“你们辛苦了”真诚地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并下决心要加入村里的疫情防控,他毛遂自荐道:“我也要参与卡点值班,有什么我可以做的,我不怕”。随后,他无私帮助村干部和党员坚守卡点值班,不辞辛苦的穿梭在乡亲中间,认真细致地普及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不厌其烦一遍遍提醒大家增强防控意识。音乐舞蹈学院2019级艺术硕士陶睿可家住南阳卧龙区,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她积极向居住地基层党组织靠拢,逆流而上,主动向所在社区党支部提出志愿服务申请,做疫情防控排头兵。她先后在小区执勤卡点、居家隔离人员区域和社区超市等疫情防控一线,协助执行体温检测、人车登记、场地消毒、物资配送、防疫宣传、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抗疫任务。除此之外,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学生万通发起的对中小学生进行线上课程辅导的“青春众志,教育守护成长”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各大媒体的报道和关注,法学院2017级学生喻照迪为家乡疫情防控所做出的贡献也得到了市民群众的认可,受到了当地公司的表扬。

在整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许许多多的师大学子都志愿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各条战线上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董浩龙、陶睿可、万通和喻照迪就是其中的一员。这些优秀的师大学子用实际的行动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践行了青年一代的理想、使命和担当,同时也生动诠释了师大“精教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

(大学生记者 陈玲玲 武凡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