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笔尖抗疫”专业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459

 

日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各地人民同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境外输入病例仍在增加,抗疫主战场已从中国转至海外。为使大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责任与担当,外国语学院2019级特开展“笔尖抗疫力不减,落墨疫情聚人心”书法活动,鼓励青年学子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用所学专业文字记录疫情下的所见所思所想。

本次活动要求学生围绕疫情下的相关主题表达青年思考。学生参与积极,上交优秀作品中,汉语和英语的碰撞体现着学生们对“中国之治”的思考;汉语和日语的融合表达了学生们对“中国速度”的自豪;汉语和法语的连接彰显着学生们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同。一句句祝福,一段段寄语,一篇篇文章,每一笔落墨都是学生的思考与担当。此次活动,辅导员刘晓涵也参与其中,通过文字引导学生认识到“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上,由一个个实实在在的创造、一次次真真切切的得到赢来的。

你是什么样,中国就是什么样;你有光明,中国就不黑暗。在此次活动中,学生运用专业语言进行书法写作的方式,既使青年大学生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又检验了学生们的学习成果,有助于大学生更好地将个人学业与国家发展相结合。

(外国语学院 张文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