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疫”成长 青春飞扬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回信精神、担复兴大任”线上年级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1820

 

 为进一步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促进与祖国共成长。3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2017级通过钉钉平台召开“学回信精神、担复兴大任”线上年级大会,2017级全体本科生485人参会。会议由2017级专职辅导员马翠主持。

会上,马翠领学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希望年级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继续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号召全体学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

学回信精神,担复兴大任主题研讨环节,学生们围绕回信精神、当前国内国际疫情防控形势、疫情热点、先进典型和学校及学院关于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等,积极踊跃发言,表达拳拳爱国心和浓浓报国志。其中,预备党员阮艺瑄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疫情防控中青年党员的鼓励,更是对新时代青年的期望。作为90后、95后的我们,在为祖国强大感到自豪的同时,也应接好接力棒,用实际行动把自己应该做的,做到最好、做到最佳,不惧风雨,不辱使命,从祖国的花朵迅速成长为时代的栋梁。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时代新人,应主动融入疫情防控大局,理想爱国,增强法律法规意识、感恩意识、生命意识、道德意识,把灾难当大考、把灾难当课堂,争取在社会这本无字之书中迅速成长。

最后,马翠做总结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勉励了好样的、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党员,并对全体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学习领会回信精神,关键是要把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疫情发生以来,年级多名党员团员积极参与疫情防疫一线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红色力量青春力量,在对他们表示赞扬与肯定的同时,并对全体同学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坚定理想信念,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二是纪律上要,强化法治意识,做守规矩、守底线、知敬畏的大学生;三是学习上要,练就过硬本领,充分发挥生物科学、生物技术、生态学的专业优势,打好学习基础,为将来更好地披甲上阵缝制知识铠甲;四是志向上要,厚植报国使命,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坚定报国决心;五是行动上要,笃行强国使命,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积极作为、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的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生命科学学院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认真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传播抗疫正能量,把疫情当教材、当大考、当磨砺,化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从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和开展丰富的主题活动三个维度打好育人战,引领广大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生命科学学院 马 翠 李唤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