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入选河南省高等学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1819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命名成立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室的通知》,命名成立首批10个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室,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王芳入选,作为发起人员牵头组建“青心之声”辅导员工作室。

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室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命名组建,各辅导员工作室接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及所在学校党委领导和指导,完成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及所在学校党委赋予的各项工作任务。辅导员工作室依据辅导员工作内容和工作性质,分列不同方向命名设立。其中,我校辅导员王芳牵头组建“青心之声”辅导员工作室,主要负责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研究。王芳曾荣获第五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第十一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等多项荣誉。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大力支持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将工作室建设纳入所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整体规划,多措并举支持辅导员工作室建设。通过落实支持保障、搭建干事平台、畅通发展渠道等,打造出一支硬核辅导员队伍。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并以此次王芳老师入选河南省高等学校首批辅导员工作室成员为契机,充分发挥工作室带头作用、辐射作用和示范作用,推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不断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学生处 张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