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法学声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627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即使相隔的再远,同一片天空下的我们,依然选择以特定的方式连接心的距离,与你们同在”。近日,为提高法学院学子的爱国意识和感恩意识,强化其责任与担当,法学院开展了以“山川异域、风月同天”为主题的法学声系列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借助网络平台围绕“法学声”之影音呈声、“法学声”之先进之声、“法学声”之法律论坛三部分展开。通过采用手卡集祝福、音频诗朗诵、传唱歌曲《明天会更好》、法律讨论等方式来表达在疫情期间对无名英雄的钦佩之情。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学院学子主动投身到“战疫”中,通过声音来阐释人分两地,情同一心的感人故事。此外,在“法学声”之法律论坛活动中,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子们发挥自身优势,利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建立论坛,以“疫情”教育为契机,共同探讨疫情期间出现的相关法律问题,并倡导要向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转变,自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主动传播者、自觉实践者和引领示范者。

担当民族复兴使命,绽放青春绚丽之花。本次活动的举办,积极教育引导学院学子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守初心、尽己责、讲担当的爱国教育和感恩教育,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师大人“精育良才,教育报国”的初心。

 

                                       (法学院 赵东方 黄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