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 共盼春来 新联学院学生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719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新联学院团委积极探索学生社团网络管理模式,不断激发学生社团活力,引导学生社团在防疫战疫中发挥积极作用。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开展“同心战疫,共盼春来”线上系列活动,各学生社团紧扣主题并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健康有益的“云社团”活动,掀起了新学期社团活动的热潮。

助梦红十字会在线上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竞赛,题目围绕国家防疫政策法规、个人防护知识等内容进行设计。本次知识竞赛关键不在于“赛”,而在于“普及”,因此主办方在赛前将题库公开,比赛时全部答对者方为胜。这种比赛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地帮助同学们学习防疫知识,提高防疫认识,为返校提前做好防疫知识储备。

相声小品协会开展洗手舞接力活动,社员们以“七步洗手法”为基础配合《Wash my hands》的动感旋律录制视频,向家人和同学们分享正确的洗手方式,引导更多的人养成勤洗手的卫生习惯,做好自身健康防护。

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会、法律文化与实践协会、Free English协会、读者协会等学习类社团开展线上读书交流会、每日晨读、晚安总结等活动。社员们利用课余时间阅读经典、分享感悟、增强自律、提升自我,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

太极社、瑜伽社、篮球社等体育类社团在线上分别推出简便易行、科学有效的体育健身项目并发起每日运动打卡活动,呼吁同学们居家防疫期间坚持每天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舒缓压力、提高自身免疫力,以更好的心态、更强健的体魄面对疫情。

同心战疫,吾辈当自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新联学院学生社团积极发挥作用,引导广大新联学子在居家防疫期间强意识、养习惯、长知识、健体魄 ,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断努力。

(新联学院 乔 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