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清明祭英烈,云端寄哀思”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111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系列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缅怀革命先辈、战“疫”英雄,清明节期间,校团委组织开展了“清明祭英烈,云端寄哀思”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云寄哀思、战疫同行”寄语征集等活动。各学院团委依托中华英烈网,组织团员青年进入“2020清明祭英烈”专题,开展线上“云祭祀”,向革命先烈以及战“疫”英雄鞠躬献花,并进行线上签名留言,字里行间寄情明志。在“云寄哀思、战疫同行”寄语征集活动中,团员青年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平台以饱含真情的文字寄托对战“疫”英雄的哀思,活动自45日启动以来,收集到千余条温馨诚挚的寄语,充分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抗疫英雄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

活动期间,各学院团委创新活动形式,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诗词朗诵会等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以分享英烈视频、讲述抗疫故事等方式加强教育引导,利用团属新媒体平台积极宣传,营造了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浓郁氛围。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其中,纷纷立志向先烈学习,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继承英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次“清明祭英烈,云端寄哀思”活动,不仅倡导了绿色、文明、节俭的祭奠理念,而且在对牺牲英雄和逝世同胞深切哀悼的同时,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彰显了青年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了强大青春合力。

(校学生会 张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