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开展考研指导网络直播课程

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506


为了给有考研意向的学子们提供更多积极有效的指导,45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2017级开展网络直播考研指导课程。此次网络直播课程由2017级兼职辅导员胡亚航、强云云组织,王若茜担任主讲人,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与其中。

历史文化学院历来重视考研工作,本次邀请王若茜老师为2017级本科生开展网络直播课。直播伊始,王若茜向大家展示自己考研期间的相册,引得大家“哄堂大笑”,氛围逐渐活跃起来。他结合自身的考研经验,在院校选择、信息查询、前期学习生活的心理建设、复习进程等方面,向同学们提供详实的指导,提出中肯建议,并分析了近年考研新形势下的新挑战。他强调,要认真查阅官方招生简章,结合自身的愿景和学习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在考研的过程中注重务实,建立自信心;不偏信不良渠道,注重个人信息及财产安全。最后的互动环节,王若茜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语重心长而不失诙谐,无不透露着对同学们深切的关心与期望。

胡亚航与强云云认真在线实时回复,一一解答同学们的疑惑。此次在线直播课程三位老师积极与同学们沟通互动,深受好评。

本次网络直播考研指导课程反响良好,建立了有效的师生交流平台,为同学们的考研指明了方向,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直播观看,能够及时调整心态,稳扎稳打,积极投入到考研准备之中。

(历史文化学院 吕晓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