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克疫关 “日记”尽显成长 外国语学院开展“宅家日记”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381


为缓解学生开学复课的迫切情绪,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学生养成健康向上的“宅”家习惯,外国语学院推出“宅家日记”云平台来记录学生“宅”家的学习生活及心理状态。

云端“宅家日记”由打卡数据、心理疏导、学习动态、生活情趣等版块组成,为师生提供了双向沟通的优质平台。在“日记”中,学院各年级辅导员收集了精准的打卡数据,并分享心理疏导的小窍门,力求充分发挥学生工作组织体系优势,以筑牢疫情防控堤坝。学生们在日记里主动分享有趣的身边事、实用的生活小技巧、独特的手工艺品和有关抗疫的心里话。许多同学积极上传精美工整的笔记、鸟语花香的家乡春景以及独具地方特色的美食照片,充分展示出学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其中,18级赖晓倩在“日记”里写道:“疫情面前,匹夫有责,关注定向,不做死宅。春暖花开,感激常在,战疫成功,国泰民安。”她呼吁青年要坚定战疫信心,为国家战胜疫情助力加油。云端宅家日记是学院师生戮力同心、共克时艰的缩影,展现了我院学子拼搏进取、奋斗不息的风采,凝聚着青年学子不忘使命、勇于担当的磅礴力量。

“宅家日记”是打破地域界限,紧密联系师生的特殊日记,此平台的推出有利于学院老师实时掌握学生们在抗疫期间的“宅”家动态,引导学生认真留意生活、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同时又有利于激励我院学子树立责任意识,强化担当精神,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

                                   (外国语学院 高凤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