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展开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创作(设计)中期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563


为了加强学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创作(设计)的过程管理及质量监控,保障毕业论文、创作(设计)质量,43日至7日,学院对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创作(设计)的进展进行了认真、细致的中期检查。 

本次本科生毕业论文、创作(设计)中期检查主要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以专业学科的特殊性出发,学院副院长杜旭光针对毕业论文的进展(文献综述、参考文献、时间把握等)对指导老师进行了要求,他指出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论文和毕业创作(设计)工作要坚持推进,坚决不能影响毕业整体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文豪勉励2020届本科生在家克服困难,严以律己,诚信完成毕业论文和毕业创作(设计)作品,在大学四年最后的阶段给学校学院和自己交上满意的答卷。

2020届毕业生根据自己毕业选题方向和创作设计思路,在本学期开始就在老师指导下克服困难,通过网上购买相关创作材料,在家积极创造创作环境条件,认真准备毕业创作(设计)作品,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各专业指导老师对学生毕业论文和毕业创作(设计)作品中所存在的不足不断进行了耐心、细致地分析,同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以帮助学生顺利完成毕业工作。辅导员张鹏飞抽查了各专业学生的毕业论文和毕业创作(设计)进度,并进行相关建议和详细记录。

毕业论文、创作(设计)是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评价指标。通过本次中期检查,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全面、细致的过程评价,及时发现毕业论文、创作(设计)中间环节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促进毕业论文、创作(设计)质量的提升。

(美术学院 张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