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进 融汇创新 美术学院开展“研本共建”线上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489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充分整合教育资源,发挥研究生在学术科研方面的专业优势,搭建本科生与研究生交流学习的平台,47日晚,美术学院开展了“研本共建”线上学习交流活动。活动由辅导员徐宪主持,部分研究生和2017级本科生参加本次交流。

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网络平台进行,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研究生、本科生代表依次发言,借助PPT以即兴演讲的方式展示疫情防控期间自己在专业创作方面的所学、所思、所想,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创作思路和学习日常。接着,大家围绕演讲内容开展讨论,聆听、交换各自的艺术创作灵感。其中,本科生提出自己在论文写作、考研就业、专业创作、展览竞赛等方面存在的疑问,研究生结合自身经历与经验教训为本科生进行解答并给出建议,营造出良好的交流氛围。最后,辅导员徐宪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对同学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活动前的充分准备给予肯定,同时鼓励本科生、研究生要多交流常联系,利用相关学术活动拓展视野、提升能力,引导研究生充分发挥朋辈辅导、榜样引领作用,增强集体荣誉感,促进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

本次活动搭建了美术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互动交流的新平台,旨在推进学院学生工作“本研一体化”进程,形成学术资源共享、以研带本、共同发展的学习交流氛围,督促学生养成敢思考、多看书、勤归纳的良好习惯,实现研究生、本科生的“同受益、双促进、共提高”。

(美术学院 徐 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