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的河南省金银花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获批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14浏览次数:1611


近日,河南省科技厅发布通知,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根据《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构建与发展实施办法》(豫科〔2013〕146号)的要求,经主管单位推荐、专家论证、厅长办公会研究审定、网上公示等程序,同意我校牵头的河南省金银花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开展建设工作。本次全省获批建设的河南省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有28家。

河南省金银花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我校牵头建设的新乡市大健康产业科技协同创新创业中心绿色药材分中心等相关创新平台为基础,已在金银花研究和产业发展领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获批建设后,联盟将按照省科技厅要求,编制好发展规划,进一步明晰产业技术创新目标、重点方向和任务;设立决策、咨询和执行等组织机构,完成联盟组织架构搭建,建立科学高效的运行机制;在金银花产业创新中,将深入开展技术研发和交流合作,有效增加产品附加值,打造金银花从种源到产品的一条龙全产业链,更好地助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升我省金银花产品的核心竞争力,促进我校持续完善服务关键特色产业的科技创新体系,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提供坚强人才智力支撑。

(科技处 魏 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