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向巴基斯坦萨戈达大学捐赠疫情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0-04-16浏览次数:2126

“同舟共济,共抗疫情”“中巴友谊万岁!”近日,印有抗疫标语与双方国旗、校徽的两箱物资从我校寄出,千里驰援巴基斯坦。我校向巴基斯坦萨戈达大学捐赠了3000只医用口罩,帮助该校师生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代表我校向萨戈达大学全体师生员工致慰问信。

巴基斯坦萨戈达大学是我校友好学校,双方共建孔子学院。此前,在我校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该校在校长埃什蒂亚克·艾哈迈德、中国研究中心主任法扎·乌尔·拉赫曼等带领下,发起了支持我国抗击疫情的校园声援游行活动,并制作了《巴基斯坦奶茶给武汉热干面加油》《此刻,巴铁对你说:坚信爱会赢》等视频,为我国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但疫情在包括巴基斯坦在内的世界很多国家和地区加速扩散蔓延,防控物资紧缺。我校心系国境外友好学校,时刻牵挂萨戈达大学全体师生的安全与健康,及时向该校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李学志在慰问信中简要介绍了我国目前疫情形势、我校疫情防控所采取的措施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网上教学情况,向巴基斯坦人民和萨戈达大学全体师生表达了诚挚的慰问与坚定的支持,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勤劳勇敢、智慧坚强的巴基斯坦人民一定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战胜疫情。

4月14日,萨戈达大学收到了我校捐赠的3000只医用口罩,该校校长埃什蒂亚克·艾哈迈德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他对我校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给予的及时援助表示感谢,高度评价艰难时刻两校之间互相支持、相互帮助、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及中巴两国铁杆朋友和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本次爱心捐赠活动受到中国经济网英文版及巴基斯坦《每日快报》《新闻报》《每日邮报》《巴基斯坦邮报》《观察家报》、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PTV)等两国多家主流媒体广泛关注和报道。

(国际教育学院 田月红 韩 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