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万通助学团队在河南卫视《与祖国共成长》节目讲述战疫故事

发布时间:2020-05-07浏览次数:2635

 

 

54日晚,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卫星频道、河南教育报刊社教育时报承办的出彩河南人之第三届最美大学生五四特别节目——《与祖国共成长》在河南卫视播出。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万通作为全省疫情防控优秀大学生代表登上舞台,现场讲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初,万通经村“两委”同意,大年初二就和村里其他几个大学生成立了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宣传、人员筛查和卡点执勤等志愿服务工作。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万通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与同村大学生伙伴成立“青春众志·教育守护成长”志愿服务队,架起空中大课堂,传递青春正能量。活动以滑县王庄镇郭草滩村为中心向外扩展,从滑县到安阳市、从安阳市到豫北地区,加入其中的志愿者和中小学生越来越多,活动影响力越来越大。截至目前,共有包括重庆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省内外30余所高校学生和部分教师约2000余名志愿者参与,服务了包括安阳、新乡、许昌、郑州等地的3000余名中小学生。活动受到了人民日报、光明网、新华网、河南日报等10余家省级以上媒体平台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校大学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据不完全统计,我校共有12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中有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00”后大学生苏畅不仅积极参与防疫一线工作,更是全额捐出自己的国家奖学金支持疫情防控;有水产学院学生张莹坚持在封村期间为全村两百余户村民采买、递送生活用品;有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王世坛组建青年防疫志愿服务队,号召1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面对疫情大考交出了合格的青春答卷。

 

(校团委 孙 晓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张成功 于孝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