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协同创新合作签约暨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师范大学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1947

 

 

 

5月20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与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协同创新合作签约暨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师范大学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棉花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所长李付广,党委副书记、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国立等一行,校长常俊标,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出席会议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仪式由科技处处长郭海明主持。

常俊标代表学校对棉花研究所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和生命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强调,这次中棉所与我校进行协同创新合作,为我们共同开展作物遗传改良与种质创新搭建了新平台,是对我校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推进作物培育和转化的大力支持,必将有力促进我校生命科学实现更大发展,进一步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社会服务水平。

李付广表示,校所合作历史悠久,希望依托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和协同,促进双方人才、基地、信息和成果的交流共享,共同构建高效的科技协同创新机制,为推进粮棉产业发展提供平台和人才支撑。

常俊标和李付广共同为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师范大学基地揭牌;刘玉芳和宋国立分别代表校所签订协同创新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在学科共建、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构建高效协同、创新引领的战略合作关系。

仪式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会见了棉花研究所领导专家一行。会后,与会的领导专家考察了我校省部共建细胞分化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和生物资源博物馆。

(生命科学学院 谢文婕/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