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来首批学生顺利返校报到

发布时间:2020-05-30浏览次数:2828

 

 

夏条绿已密,朱萼缀明鲜。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安排部署,529日,我校迎来了首批学生返校报到,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报到,沉寂数月的师大校园迎来重启。

为使同学们平安顺利返回师大校园,学校建立了完备的安全防范体系。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多次研判防控形势,细化各项工作流程。各工作专班反复摸排信息,精准掌握学生返校前行程,返校车次,返校时间,对学生身份进行核验;在食堂、宿舍等学生生活重点区域每日进行消杀,做到早规划,早预防;返校时,全程负责学生复学的消毒,行程检测,入校接送等工作;为学生免费发放“爱心健康包”,保障防护物资供应充足;各学院组织党员先锋岗和教师志愿服务队,做好学生入校后的生活保障。

当天上午,校领导一行先后来到行李消毒区、体温测量区、身份核验区和学院报到区视察指导工作,就返校报道过程中的重点环节、风险点和防控点提出了指导意见。在学生报到区,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赵国祥、常俊标热情欢迎同学们“回家”,亲切询问报到学生从哪里返校,如何返校,返校路途如何注意个人防护等情况,并叮嘱同学们返校后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安心投入学习和研究工作,不辜负领导、老师的殷切期望。赵国祥、常俊标详细了解各项工作流程,对坚守在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要求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返学复学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防控细节,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学生返校报到安全有序。

返校学子纷纷表示:“再次回到亲切的校园,看到了学校周密的防护措施,感到十分安心,我们一定会努力完成学业,让老师和家长放心。”

据悉,首批返校复学的学生报到后,各工作专班将按照上级要求和工作预案,加强学业、就业指导和服务保障,切实引导学生做好科学防护、错峰上课、错峰就餐等各项工作,确保返校复学工作有序开展。

(党委办公室 徐鹏鹏 党委研工部 研究生院 李 乐/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