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学生返校复学及学生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437

6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就学生返校复学及学生安全工作做好做细做实进行再研判、再布置。学院学生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陈勇主持。

会上,学院工作专班组长、院党委书记丁笑生首先传达了学校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重点对学生返校复学及安全工作进行部署。院党委副书记陈勇、副院长杨献光分别结合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特点,围绕学生返校复学、毕业生就业、学生心理健康等问题,提出了新一阶段学生工作专班的工作重点和责任担当。

丁笑生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学生工作专班要时刻把握全体学生的“宅”家状态,做好思想引领、线上学习、素质发展、疫情防控等各方面的因势利导工作,随着部分学生返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校园“战斗”才刚刚开始。专班成员要持之以恒、不可麻痹大意,具体做到:一要在学生安全上下功夫,学生安全无小事,要把学生安全放在工作第一位;二要在学生就业上下功夫,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积极挖潜资源服务好学生就业;三要在学生心理疏导上下功夫。各年级结合学生特点,开展丰富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引领学生积极乐观、理性平和面对疫情之下的学习和生活;四要在强化学生服务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每一位学生特别是近期返校的毕业年级学生,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把服务工作做细做好做到位。

专班成员结合具体工作展开讨论,本次专题会议进一步提高了站位、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为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生命科学学院 马 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