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1441



6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物理北楼召开学习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进行宣讲。校领导,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它成员以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会议由校长常俊标主持。

赵国祥以“凝聚智慧力量迈上新的征程”为题,结合学校实际,全面解读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内容丰富、阐释精准,既有理论层面的认识剖析,又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对学校下一步工作开展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赵国祥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的深刻内涵,全面认清“六稳”“六保”重要作用,深入了解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的重大举措,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国防和军队建设重点工作提出的要求;要重点把握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报告充分显示了“有底气、鼓士气、定民心、增动力”的精神内涵,鲜明体现了民生“热词”频现,“新词”迭出和“暖心词有爱的内容特点,从宏观政策、政策实施以及激发市场方面传递出了教育“好声音”;要充分认识《民法典》《港区国安法》的重要意义,从主要内容、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等层面把握《民法典》《港区国安法》的重要内涵。

就在两会中传递出的师大声音,赵国祥通过提交议案和接受媒体采访等形式,呼吁要建立健全突发公共事件心理援助体系,加大对中西部地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支持力度,在全国师范院校中开展教师教育“双一流”建设和关于加快推进师范院校“再师范化”,调整对高校教师的继续教育问题、高等学历继续教育的财政投入。

赵国祥指出,在挑战和机遇并存的重要历史时期,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构筑战略思维;要察民情解民意纾民困,坚守为民初心;要担主责务主业扣主线,强化使命担当;要育新机开新局顺新潮,保持奋斗姿态;要办实事重实干求实效,提振事业发展,以勇于奋斗的姿态和敢于承担的精神赢得学校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的双胜利,交出一份实干担当的优异答卷。

常俊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论述;要把共同抗击疫情斗争作为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要站稳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引导全校师生把精力集中到立德树人上来;要把工作重心集中到事业发展上来,携手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宣传部 蒋 祎/文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