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计算机科学与教育信息化会议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次数:921


 

第二届国际计算机科学与教育信息化会议于613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举办,并通过bilibiliB站)全球公开直播。本届会议由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的背景下,本次会议首次采用“网络会议+网络直播”的融合模式召开,来自美国甘农大学、清华大学、云南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国内外1000余名师生在线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在北京时间上午9时在线开幕,CSEI 2020大会主席、河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晓东致开幕词。CSEI 2020程序委员会主席、河南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栋代表程序委员会、组织委员会介绍了本届大会的征投稿和会议组织情况。本届大会共收到有效投稿192篇,来自2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的61位专家严格的评审论文,最终录取会议论文72篇,录取率 37.5%

天津理工大学教授罗训在线作《虚拟现实一带一路:智网互联的全球一致体验(Virtual Reality x Belt and Road: Connected Universal Experiences around the Globe)》特邀报告报告从虚拟现实技术助力教育国际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研究院院长李雪在线作《在线学习中的学习行为感知和自适应学习路径的推荐(Perceiving Study Behaviors and Recommendation of Self-paced Learning Path in Large Scale Online Learning)》特邀报告。他从当前实际背景出发,通过大脑的学习机理、学习路径、查询知识盲点、构建个人知识树等循序渐进的分析了在线教育的相关技术和理论;并从在线教学对教育方、受教方带来的双向挑战深入剖析、找出痛点,最后分享了东软教育科技集团为应对这些在线教育的挑战所做出的解决方案。

在下午进行的口头报告(Oral Session)环节,共有70余位论文作者分别在三个“腾讯会议”平台与近300余位参会者分享了科研工作进展,并回答了听众对具体工作的一些疑问,从而为今后科研工作的深入进行奠定了基础。大会通过口头报告环节,让不同的想法汇聚一堂,相互碰撞,从而产生新的高水准创意和金点子。该环节bilibiliB站)站观看人数一度达到500余人。614日,大会还在线进行了POSTERS展示。

IEEE CSEI 2020旨在为计算机科学和教育信息化融合领域专家提供一个展示成果和共享经验的交流平台,也将为智慧教育教学的创新研究、开发、实施和应用提供一个思想交流与碰撞的论坛,共同促进教育信息化与计算机科学领域的融合提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张俊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