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看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1116




615日,2020年全国高教处长会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以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召开。我校在第三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教务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人以及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收看了视频会。

会议表彰了2019年振兴高等教育榜样高教处、榜样高教处长、高校教务处榜样教务处长,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被评为2019年振兴高等教育榜样高教处。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作了以“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为主题的工作报告,盘点了2019年振兴高等教育工作,布置了2020年高等教育重点工作。2019年是打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的成功年。2020年,高等教育要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两个大局中,主动适应我国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的新形势新要求,持续推动人才培养范式变革和学习革命深入开展、推进新时代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双万计划、启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遴选,在推进中不断深化认识、在深化认识中不断推进发展,努力打好打赢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

我校于视频会后召开了教学院长会,要求各学院深入贯彻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河南省教育大会要求,坚持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提高提高再提高,继续打好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

(教务处 董亚杰/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