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999


618日上午,教育部、公安部召开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视频会。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党委副书记陈广文,校长办公室、稳定办公室、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科技处、社科处、国资处、学工部、研工部、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理工科及具有实验平台的文科学院相关负责人收听收看了视频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学校安全有关情况,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林锐就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全国学校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是事业发展的最底线要求。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师生安全,特别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学校办学安全托底,保护学生生命安全。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学校安全态势持续稳定向好,广大师生安全感稳步提升。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强化思想认识;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重点治理;要开展隐患排查,强化风险防控;要做好“三防”工作,强化安防基础;要坚持教育为先,强化安全意识;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实际效果。会议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过硬的作风,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千方百计保障师生安全,为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视频会后,陈广文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压实工作责任,面对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的双重压力,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做好日常管理、查找薄弱环节、排查安全隐患、补齐工作短板,提高校园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尤其重视疫情引发的学生心理问题,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财产安全等相关安全问题,确保学校各项安全制度落实到位,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

(校长办公室 郭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