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合作举办附属滑县学校、附属辉县中学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3722


 

623日上午,合作举办河南师范大学附属滑县学校、附属辉县中学签约仪式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仪式开始前,校长常俊标亲切接见了前来签约的各位领导和来宾,并对办好两所附属学校提出了殷切希望和严格要求。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自勋,辉县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杜晓田,合作办学投资方代表,滑县、辉县市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校长办公室主任白鑫刚主持。

李学志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他系统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指出我校作为全省教师教育的领军高校,已经构建了从幼儿园到高中,从师范本科到教育硕士、再到教育博士的全链条式教师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以附属中学为代表的、有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附属学校教育品牌。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始终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先后颁布了一系振兴教师教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文件政策,落实这些文件政策、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美好期待,河南师范大学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他要求,河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要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整合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品牌优势和集团化办学优势,以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为先导,以合作共赢、携手发展为根本要求,全面输出办学经验和办学模式,切实加强宏观指导和日常管理,努力把两所附属学校办成当地一流、豫北领先的中原名校,为全省基础教育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赵自勋指出,滑县是农业大县和人口大县,近来年,尽管政府不断加大教育投入,但仍然无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这次河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到滑县合作办学,必将对滑县教育事业的跨越发展产生深远影响。他表示,滑县人民政府将从各方面给予最大支持,切实为河南师范大学附属滑县学校营造良好的办学环境。

杜晓田表示,辉县是一片教育沃土,有着崇文重教的传统,也渴望优质的教育资源。师大是河南师范教育的摇篮,能够引入师大优质教育资源到辉县,有利于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加快推进辉县教育现代化,这是辉县教育事业的盛事,也是辉县人民的福音。辉县市人民政府将全力做好支持和服务工作。

在与会同志的共同见证下,河南师大教育发展与合作有限公司分别与河南滑东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新乡市研学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签定合作办学协议,两个学校合作双方又分别与当地相关部门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来宾又移步学校线下“双选会”现场,对今年我校学生的就业情况和两所附属学校的招聘情况进行了考察交流。

(发展规划处 史 璞/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