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场2020届毕业生“线下”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39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校园招聘活动,623日,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场2020届返校毕业生“线下”招聘会。校长常俊标,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党委副书记梅宪宾,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等先后到现场指导工作。

常俊标等校领导来到用人单位摊位前,详细询问用人单位岗位需求情况,与用人单位代表亲切交流,并与前来求职的毕业生亲切互动。常俊标认真听取了部分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他表示,河南师范大学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培养契合社会需求的各类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撑。陈广文特意来到征兵咨询处,仔细了解了我校毕业生参军入伍情况及入伍政策,勉励2020届退役大学毕业生珍惜当前、把握机遇。梅宪宾和来校组团招聘的校友企业家们亲切交谈,感谢校友们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校领导还与部分参会代表合影留念,并诚挚邀请他们继续参加下周的“研究生专场招聘会”。

参会的62家省内用人单位共提供了2878个就业岗位。河南师大校友郑州企业家联谊会首次组团参会,清丰县、桐柏县、方城县等市县教育体育局也继续带编定向招聘,郑州啟思中学、濮阳市第一中学、洛阳新东方学校等单位也纷纷带来不同岗位。据初步统计,我校第四批返校毕业生及之前离校经审批申请返校参会的毕业生1200余人,有450余名求职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毕业生们表示,返校之前学校为他们提供了丰富的线上招聘会,但网络招聘存在交流不直观等问题,学校及时组织的线下招聘会弥补了这些不足,送来了心仪的就业岗位,是送给他们最好的“毕业离校礼物”。

“不聚集、不靠近”“精准对接”是此次招聘会的主要特色。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严格按照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要求举办招聘会,根据返校毕业生的专业分布和求职意向,精选优质用人单位,举办“个性化”招聘会,“精准”满足毕业生的求职需求。

征兵服务台设在招聘会的现场,为本次招聘会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学校人武部邀请市军分区、牧野区人武部共同设立征兵咨询服务台,为毕业生提供最温馨最直接的服务咨询,得到了毕业生高度评价。

招聘会的成功举办,实现了三批返校本科生的招聘会“全覆盖”。这是学校领导高度关注毕业生发展与需求的重要体现,也是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部)高度重视、勠力同心的结果。既为广大毕业生搭建了优质就业服务平台,有效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也为推动我校与用人单位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校企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擦亮了师大就业品牌。

 

  (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鲁鹏飞 刘予辉/文 王 科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