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重温光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01浏览次数:1796


71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重温光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座谈会。党委书记赵国祥,党委副书记梅宪宾,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出席会议。学校党委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代表,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主持。

梅宪宾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并传达了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参会的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师生党员代表围绕座谈会主题,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分别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述了立足本职、勇当先锋的行动和感悟,既深情表达了对党99岁生日的美好祝福,同时也表明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奋斗决心和工作信心。

赵国祥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坚强领导是事业发展不断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这既是全校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体现,也是广大党员的引领性、先进性和示范性的体现,凝聚着全校师生员工心系发展、自觉奉献的爱校敬业精神,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赵国祥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站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要建设高水平的大学,一是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扎实工作,敢于担当作为。基层党组织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不断适应新时代对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广大党员要学习和弘扬抗疫精神,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立足岗位、恪尽职守,英勇奋斗、扎实工作。三是引领示范,推动事业发展。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大力宣传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努力在全校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引领带动广大师生奋力拼搏,锐意进取,强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国祥号召,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汇聚“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奋进力量,共同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委组织部 董长雨/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