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中白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管理委员会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1489



 

71日下午,我校与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合作举办的体育教育专业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管理委员会视频会议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副校长谢尔盖·沙夫鲁克出席会议。两校相关职能部门与相关学院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俄语教师代表及2019级全体项目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运香主持。

李学志致辞,他充分肯定了两校近年来卓有成效的互动交流与合作成果,简要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校疫情防控、网上教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等情况,表达了对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师生疫情期间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牵挂,希望两校在共同举办好现有本科教育项目的基础上,加强各层级交流,拓展各领域合作,尤其加强两校在足球教学、足球训练、体育科研、体育竞赛等方面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合作共赢,为促进两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作出更大贡献,并诚恳邀请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各级领导老师疫情过后访问我校。

谢尔盖·沙夫鲁克对疫情期间我校提供的物资帮助和精神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该校与我校联合举办的体育教育本科项目是白俄罗斯国内迄今为止最大的学生层面国际合作项目,得到白俄罗斯教育部、白俄罗斯文化和旅游部的重视与支持,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高度重视与我校的合作,愿意与我校密切配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伊丽娜·列什科维奇、孔子学院白方院长娜塔莉·科斯捷耶娃、俄语教师达丽雅·涅奇波鲁克分别就体育在白俄罗斯的发展情况、白俄罗斯国立体育大学的历史和取得的办学成就、项目学生专业学习和实习设想、俄语学习建议等方面做了介绍。

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部分项目学生代表用俄语与白方教师进行了热烈的在线交流。白方教师对项目学生的俄语水平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并对学生提出的有关专业学习、俄语学习、继续深造等问题进行了热情详细的解答。

       (校长办公室 郭文芳 国际教育学院 师 蕾/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海本斋/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