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1839

 

76日下午,我校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安排部署会在校团委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出席并讲话。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部)团委书记、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张合主持。

梅宪宾对我校多年来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新要求,他对做好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突出实践主题,精心制定计划,引领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做到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突出过程管理,认真开展培训,强化学生指导,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品牌传播度和社会影响力,确保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强化安全意识,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和要求,落实安全措施,做好安全预案,开展安全教育,坚决守住安全底线。针对进一步推动全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梅宪宾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超前谋划、超前行动,推动工作强起来;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团干部队伍,推动干部队伍硬起来;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着力增强团组织的感召力、号召力、影响力,推动形象树起来;要追求效率效益,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推动效果实起来。

会议对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的组织方式、重点内容、进度安排、整体宣传进行了全面部署。同时,针对加强团属新媒体阵地管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根据上级团组织有关精神,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今年我校积极探索“互联网+社会实践”新模式,按照“突出主题、确保安全、就近就便、创新形式、务求实效”的总体要求,坚持线上为主、线下为辅,主要采取“云组队”“云调研”“云访谈”等形式,组织动员学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校团委 武煜楠 范果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