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揭牌仪式暨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1879

 

 

 

76日上午,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揭牌仪式暨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研讨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隆重举行。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李庚香,校长常俊标共同为学校社科联揭牌。新乡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彦玲,河南省教育厅社语处正处级调研员魏军,新乡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牛永海,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等参加揭牌仪式并出席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主持。

梅宪宾在揭牌仪式上致辞。他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情况和学校社科联成立筹备工作情况,对省社科联、省教育厅、新乡市委宣传部、新乡市社科联长期以来对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梅宪宾指出,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适时成立河南师范大学社科联是河南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更是一件喜事。学校社科联将进一步完善组织机构建设和制度建设,统筹谋划各项工作,更好地与省、市社科联进行工作对接,激发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活力,促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社科联副主席苗树群宣读了《河南省社科联关于同意“河南师范大学社科联成为本会团体会员”的批复》文件,河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袁凯声宣读了《河南省社科联同意设立“河南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中心”“中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的批复》文件。李庚香和常俊标共同为学校社科联,“河南省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中心”和“中原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两个河南省社科联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揭牌。

魏军代表省教育厅对近年来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河南师范大学社科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成立高校社科联对于发现、培养和举荐哲学社会科学创新人才,准确反映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充分激发广大教师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发挥好思想库和智囊团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一定能够不断探索“联”的方式,充实“联”的内容,扩大“联”的视野,提高“联”的效果,进一步助推河南师范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发展,为全省高校社科联建设树立标杆,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撑。

李庚香在讲话中指出,河南师范大学广大社科工作者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课题研究、学术研讨、学术交流、社科普及等活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走出了一条高质量、有特色的发展之路,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我省社科高地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李庚香强调,河南师范大学社科联成立后,一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不断强化使命担当,三要努力加强平台建设,四要发挥好“联”的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打造社科工作者之家。

揭牌仪式后,学校举行了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研讨会。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和来自学校社科联会员单位代表、学校职能部门代表、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负责人、省特聘教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先后就高校社科联发展、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社科工作者进军网络主战场、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等议题发言。

揭牌仪式前,校社科联各会员单位代表举行了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李雪山受河南师范大学社科联筹备工作小组委托向大会作《河南师范大学社科联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河南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和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名单,选举李雪山担任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刘怀光担任常务副主席,马福运、李永贤、李洪河和宋晔担任副主席。

(社科处 徐新豪/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