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531



76日下午,机关一总支在勤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校思想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开展理论学习,总支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一总支书记黄斌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由黄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从完善党的领导、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全党、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党的组织制度建设等方面阐述了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性和具体举措,为建设更加坚强有力的党提供了科学遵循和路线图。

黄斌从聚焦理论武装、聚焦责任制落实、聚焦新闻舆论工作、聚焦文明校园创建、聚焦思想政治工作等五方面传达了学校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梅宪宾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一要高举旗帜、把准形势,进一步增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突出重点、明确任务,把守正创新贯穿宣传思想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三要加强领导、提高本领,以守正创新的实际成效提升宣传思想工作的治理效能。

机关一总支副书记纪晓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等文件。

会议在共同学习习近平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中结束。大家一致认为,集中开展理论学习在日常工作中显得越来越重要,它能使我们及时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准方向理论引领;它能使我们启迪心灵,找准方法学以致用。

黄斌会上对各支部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准确把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二要认真贯彻执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与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和精神动力。

(机关一总支 宋军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