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建档立卡学生成长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404

 

为加强与学院建档立卡学生联系,更加精准服务建档立卡学生学习和生活,76日,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举办“磨砺青春,迎难而上”建档立卡学生成长分享会,学院负责人、年级25名建档立卡学生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2017级专职辅导员马翠主持。

会上,马翠向大家说明此次会议目的、内容,传达了学院对建档立卡学生的关心,并将国家和学校相关资助政策向学生做简要介绍。随后,各个同学就学习及生活情况、个人对于享受资助政策的感悟、未来规划等方面发言。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很感激国家的奖助政策,在国家和学校的关心下会更加努力学习,遇到困难不退缩,以为祖国、社会做贡献为己任,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人民的关怀。其中,生物科学专业新疆籍维吾尔族学生从自身经历谈起,讲到从入学之日起就一直享受国家的助学政策,会时刻牢记国家和学校对自己的帮助,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刻苦学习,锤炼自己,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同学们自强不息的精神表示肯定,他表示,奋发图强、方成大才,现在的困难是暂时的,辩证地看,现在的经历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财富、一种催人奋进的动力、一种拥抱阳光的潜力。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把困难当磨砺,用奋斗书写青春,把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之心化为报国之行,争做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新时代青年。

学院不断把新冠肺炎疫情当教材,把磨难当教材,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温暖、送去关怀、送去信心,不断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感恩励志意识。接下来,学院暑期将安排辅导员、班主任赴建档立卡学生家中开展家访活动,全面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生命科学学院 马 翠 崔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