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合作举办附属郑东实验学校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3381


 

77日上午,我校基础教育集团与郑州育人教育集团合作举办河南师范大学附属郑东实验学校签约仪式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仪式开始前,校长常俊标亲切接见了前来出席签约仪式的郑州育人教育集团董事长刘亚敏、党总支书记王卫东一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小学教育专家李玉芳、学前教育专家刘晓红,以及基础教育集团办公室、教育学部、小学、幼儿园等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校长办公室主任白鑫刚主持。

李学志在致辞指出,本次签约是河南师范大学发挥教师教育特色优势、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喜事,也是辐射和引领全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他系统地介绍了我校在基础教育方面的培养体系、工作成绩和办学特色,以及在省会郑州合作举办第一所学校的战略价值。他强调,郑州育人教育集团是我省知名民办教育机构,办学经验丰富,办学特色鲜明,办学成绩显著,我校基础教育集团与郑州育人教育集团联合举办河南师范大学附属郑东实验学校,是高等师范院校与知名民办教育集团在办学理念、办学思路、办学体制机制等方面的一次全面碰撞、深度交流和有益尝试,相信经过双方共同努力,一定能够把学校办出水平、办出特色。

刘亚敏详细介绍了郑州育人教育集团20余年的办学历程和当前的办学情况。她指出,民办教育在办学体制机制方面有很大的灵活性,在办学模式和办学特色的选择上具有很大的自主性,但在优质教育资源、先进教育理念、高质量师资等方面是明显短板。她表示,河南师范大学作为一所有着近百年办学历史的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历史积淀深厚,办学成绩斐然,社会美誉度极佳,是河南省教师教育的最高学府和最高殿堂,此次能够与河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成功牵手,对郑州育人教育集团来说是一件千载难逢的宝贵机遇。希望双方以合作举办河南师范大学附属郑东实验学校为起点,能够在更多领域、更多层面达成更深程度的合作。

在李学志、刘亚敏等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我校基础教育集团张银付和郑州育人教育集团郭喜凤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我校生物标本馆,双方相关人员还就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交流。

(发展规划处 王世威/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