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暑假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2148




 

77日下午,我校2020年暑假工作部署会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召开。校领导赵国祥、常俊标、陈广文、梅宪宾、李学志、李雪山、马治军、张尚字、刘玉芳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主持。

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充分肯定了学校上半年各项工作,对全体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与感谢。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国际局势纷争与合作交织,国内发展持续受到疫情影响,学校各项事业都面临着巨大的困难与挑战。疫情发生以来,全校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各条抗疫战线为学校整体防疫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成功将疫情阻击在了校门之外。与此同时,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实现了疫情防控与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校教职员工“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作风,“敢担当、重团结”的坚强意志和“有作为、讲奉献”的不懈努力。

针对如何做好今年暑期各项工作,统筹谋划今年下半年学校事业发展,赵国祥强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要提高站位、常抓不懈,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的“高度”,强化思想认识“深度”,压实工作责任“力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要主动学习、锐意进取,持续提升能力水平,要着力读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篇“理论文章”,阐明把握方向、明辨大势的“科学文章”,写好知行合一、践行初心的“实践文章”,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三要善于谋划、精准发力,科学推进各项工作,要在头脑中画好学校“十四五”发展的“规划图”,变局之中谋新局的“路线图”,以及实现学校发展愿景的“效果图”,为学校事业发展谋新篇,开新局。四要廉洁自律、激浊扬清,驰而不息强化作风,要筑牢“思想防线”,守住“道德底线”,不碰“法律红线”,使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校长常俊标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对暑假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上半年以来,学校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学校最重要的工作和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安排,科学实施,压实责任,联防联控,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稳步推进教学科研活动和校园建设,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

常俊标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全校师生要切实增强危机意识和紧迫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努力拼搏,奋勇争先,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各项工作有突破。一是坚决防止松懈思想,持续抓实抓细假期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责任,严格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加强师生健康信息摸排,提前谋划秋季开学工作,严格执行假期值班制度,坚决防止病毒进入校园,确保全体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统筹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重点做好招生就业、教学科研、特色骨干学科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生管理服务、重点工程建设、校园安全稳定、综合管理服务等工作。同时,还要认真对照工作计划要点,全面梳理进展情况,切实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三是坚持廉洁底线思维,推动作风建设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广大党员干部要持续发扬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敢打硬仗、敢于胜利的优良作风,带头遵守“八项规定”等各项廉洁自律规定,坚决做到“底线不踩、红线不碰”,共同维护公平透明、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陈广文在总结中指出,各单位会后要认真学习传达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任务,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坚决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他强调,越是形势趋于向好,越要时刻绷紧一根弦,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越是最吃劲的时候,越要努力再加一把劲,坚持统筹谋划,加强协调配合。越是面临巨大挑战,越要努力更上一层楼,主动担当作为,抓好工作落实,以奋进的姿态、拼搏的精神、扎实的措施,为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速高水平大学建设凝聚强大力量。

(党委办公室 徐鹏鹏 校长办公室 娄玉珍/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