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重要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1187

710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重要精神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基层党委书记、副书记、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就业指导课教师代表,部分学生代表以及校党委宣传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梅宪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肯定了新时代青年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理想信念,明确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发展方向,指出了今后高校青年工作的任务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梅宪宾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就是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伟大事业中去,新时代师大青年要将个人小我融入祖国大家庭之中,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统一,将个人步伐与祖国步伐相统一,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相统一。要将远大理想转化为切实行动,新时代师大青年要做到志存高远和脚踏实地相结合,将远大理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脚踏实地态度和求真务实的作风让理想之花在基层在群众中在广阔的天地绽放。要将永久奋斗精神注入到立德树人的各个环节,新时代师大青年要厚植永久奋斗传统,传承老一辈师大人敢于拼搏的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努力使自身在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的道路上不懈奋斗、砥砺前行。要将初心使命落实到对高校青年实际工作里去。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党委的带领下,学校各级单位始终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到青年学生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有力推动我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

座谈会上,曾在克拉玛依支教的学生代表、从我校毕业后扎根新疆工作的学生代表、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的学生代表依次进行了线上发言;部分就业工作表现突出的学院书记、副书记代表,基层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就业创业指导课兼职教师代表以及已支教回来在我校工作和深造的教师、学生代表先后发言,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参与支教的经历和收获、推进学生就业工作的经验和举措。

(党委宣传部 蒋 祎/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