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舞蹈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572

 

日前,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座谈调研音乐舞蹈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为贯彻落实座谈会相关工作要求,持续有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710日上午,音乐舞蹈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专业老师、毕业班辅导员40余人参加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院工会主席蒋晋光主持会议。

会上,院长段续通报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当前就业工作情况,分析了毕业生就业过程中面临的严峻形势及存在的问题,重点就接下来学院就业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他指出,就业工作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集中反映,要全员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他强调,一是要认清当前形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意义重大。学院全体教师务必要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帮助毕业生克服此次疫情带来的就业困难。二是要拓宽就业渠道,定点推荐。要充分挖掘和利用社会资源,为毕业生推荐更多优质信息和就业机会。三是要以学生为中心,稳定就业。要加强沟通交流,有重点地开展教育引导工作,为全力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保障。

院党委书记侯帅简要回顾了疫情以来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学校相关要求。就如何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侯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各专业教师要准确研判形势,深化思想认识,把做好当前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积极探索有效的就业措施。二是要精心指导,要将就业政策宣传到位,使毕业生应知尽知,引导毕业生先就业再择业,为其顺利就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帮助和指导。三是要形成合力,要在及时掌握学生就业情况基础上,充分挖掘身边就业资源,为未就业学生点对点推送优质岗位,帮助毕业生尽早就业。

会上,还就学院疫情防控、暑期值班等事项进行了安排,2020届毕业班辅导员就毕业生就业有关问题进行了说明。

 

(音乐舞蹈学院 王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