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南师范大学共建河南省中共党史协同研究基地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17浏览次数:2342



7月17日,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南师范大学共建河南省中共党史协同研究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河南省党史研究室主任修振环和我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共同为河南省中共党史协同研究基地揭牌。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张守四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雪山在合作协议上签字。仪式由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主持。新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涛,校党委副书记梅宪宾,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揭牌仪式。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相关处室、新乡市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室负责人,学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社会科学处负责人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赵国祥代表学校对省委党史研究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强调学校与省委党史研究室共建河南省中共党史协同研究基地,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重要论述的深入贯彻,是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的重大契机,学校将依托这一重要平台,发挥传统优势,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提升科研教学水平,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成开展革命精神教育的基地和资政育人的智库,同时也希望双方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理念,协同攻关重大课题,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共同打造河南省党史研究重点基地。

修振环高度评价了近年来我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特别是对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依托“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中原红色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开展科学研究,创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与河南师范大学共建中共党史协同研究基地,在全省尚属首家,为党史研究部门与高校合作探索了一条新路,希望研究基地同心协力传优势,集中攻关创精品,办好用好这一研究平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等领域全面合作、深入交流、再创辉煌。

张涛表示将发挥地方优势大力支持基地建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福运汇报了研究基地建设情况和未来合作计划。

揭牌仪式结束后,修振环一行前往平原楼实地查看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据悉,河南省中共党史协同研究基地建立之后,双方将在协同攻关重大课题、深入开展中原红色文化资源的挖掘与整理、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推动资源共享和交流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党史研究与中原红色文化研究的高端智库。

(马克思主义学院 冯思淇/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