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1267

 

 

72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赵国祥主持。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河南省“双百”活动民法典宣讲团成员、我校法学院副院长于庆生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以《学习民法典,争做践行者》为题,对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基本结构和修改要点进行了全面解读,对民法典的标志意义、功能意义和文化意义进行了深刻剖析,并结合实际案例,对民法典与学校工作和师生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进行了细致阐释。报告深入浅出、分析精辟,为大家深入理解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立法精神、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提供了有力指导。

赵国祥强调,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重要标志性立法,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遵守这部法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切实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要通过阵地宣传、辅导报告、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高潮,在全校营造“学好民法典,用好民法典”的浓厚氛围,切实引导师生增强法治意识,遵守法律规定,保护合法权益;要通过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加强依法治校,加快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宣传部 肖亮亮/文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