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周口师范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3609

721日下午,河南师范大学与周口师范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校长常俊标,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周口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云彪、校长臧振春、副校长毛健民出席签约仪式,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刘玉芳主持。

赵国祥对王云彪、臧振春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特别是近年来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战略部署,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国际化办学等方面不断推进内涵发展所取得的重要成果。他高度评价了周口师范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对外合作交流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指出两校同为师范院校,有着相近的办学理念,也有各自独特的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为两校互相学习、共同提升打下了坚实基础。赵国祥表示,两校在长期的交流与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此次签约将更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紧密联系,将更进一步促进两校间的合作与发展。

王云彪对河南师范大学近年来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介绍了周口师范学院的发展战略和发展现状。他指出,硕士点建设是学校当前发展阶段的核心任务,河南师范大学在学位点建设等方面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周口师范学院提供了标杆和借鉴,希望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深入学习、深化合作,通过河南师范大学在硕士学位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合作与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持与帮助,推动周口师范学院的办学层次与水平不断提升。

臧振春表达了对师大的深厚感情,对两校达成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表示期盼。他表示,此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周口师范学院借力发展的难得机遇,周口师范学院一定会倍加珍惜,全力落实各项协议,努力实现双方合作互赢的目标。

在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常俊标和臧振春一起签订了《河南师范大学与周口师范学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推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切实促进两校更好更快发展,为河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长办公室 宋艳兵/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