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启动暨建设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07-25浏览次数:3734


722日晚上,我校非线性系统的稳定性理论与大数据-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启动暨建设论证会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举行。会议通过现场与云端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国际电子工程协会院士伊莲娜,法国普瓦捷大学讲席教授阿兰,巴西科学院院士袁锦昀,美国孟菲斯大学讲座教授罗伯特,巴西巴西利亚大学终身教授马多福,英国萨利大学讲座教授载里克,印度韦洛尔理工大学教授米尼,中国科学院院士汤涛,河南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刁玉华,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徐宗勤,省科技厅外国专家服务处处长王华星,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刘禹佳,校长常俊标,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出席会议。校长办公室、人事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负责人以及部分基地成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学志主持。

常俊标代表学校致辞,他对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及基地中外专家长期以来对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引智工作取得成绩。他说,此次依托数学学院建设的河南省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成功获批,是我校数学学院加强一流学科建设、推进国际化办学的重要里程碑。学校将大力支持基地建设,努力为基地运行提供保障,确保各位海外专家在我校科研顺利、工作舒心,力争将该基地建成高层次人才汇聚、产学研协同发展的高水平国际创新引智平台。

徐宗勤介绍了河南省厚重的历史和文化以及河南省引进国外智力服务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在事业发展和高层次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海外人才与智力引进工作,省科技厅将不断完善政策措施,营造良好引才、用才的环境,支持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积极开展引才引智工作,为外国专家来河南工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刁玉华、徐宗勤、常俊标和李学志在基地中外专家的见证下共同为基地揭牌。  

伊莲娜院士和袁锦昀院士代表基地外国专家团队致辞,对基地启动表示祝贺,对成为基地成员感到高兴,愿意为基地科学研究和人才国际化培养做出贡献。

汤涛院士代表基地中方学术委员会致辞,希望学校继续加大数学等基础学科支持力度,重视数学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和深化高层次的国内外交流与合作,紧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的关键数学问题,激发并形成新的学科方向和研究群体。

启动仪式后,伊莲娜院士作了基地首场学术报告,基地中外专家聆听了报告并对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焦克非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高福根 米格智/文 党委宣传部 刘海燕/图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海本斋/技术支持)